常情斑点

今世若无权惦念,迟一点,天上见。

愿风虽大,都绕过你灵魂


生日快乐,俊凯,新的一岁,请多指教。

好久不聊,借此跟你说说话。

生年十七,或将飞跃造物钦定的沸点,服下新晋风流的激素,笔直抵达登界游方的自燃。

雪月,风花,升级后的少年哀愁,太多诗文为青春慷慨陈词。据说有人记挂着一张湿漉漉脸蛋,不吝啬心动,更享有杀不完的蹊跷心事。

每一代都白纸黑字递送着动人的象征。

在这青黄不接的时期,我曾途经并目睹的,大多是蹩脚的叙述,断层的视野,短缺的深度,激烈冲突的内核以及尴尬的抒情,甚至于更有为爱以死殉道的决心不忘跃跃欲试。

讲求一种完整的形式,热衷在销魂的无逻辑下消磨过剩的废话与瑕疵。

面朝冷酷现实法则,诸多不响。层叠杯盘间满是来得及整理的狼藉与热量。

如今回顾,遍地鲁莽,肆无忌惮,以荒诞不经为据,刻意推导高明,一身故作深沉之嫌,害彼时答案往往有待商榷。

可我多么想念,那片人生初态萌生的混沌时,咫尺之内自成方圆,才不用费心劳神通晓天高地厚。沿街贩卖年轻的真相,任性浪费稚子方脱后第一秒的风速。蛰伏在天空之城,快乐地居高临下,有百般飒爽可与人说。

仿佛一不小心,就能借天际缝隙窥见未来辽阔的预言,掀起人生谜底的一角。

而这一刻我抬起头,恰恰能看到你。

你更是盛大且动荡,没教过往风光走得丝毫冤枉。

你甚至还有大把的意气作燃料,应对那些伺机而动,没完没了的阴谋与阳谋。

于是我总看到你不厌其烦地自证。

说来且妙,那某年某月的某一天,被小小的你们调转车头,真实驻足,在我是不折不扣的小型奇迹。

这两载匆忙,或许已算变相惊动你,领略你,在很多个世界的梦里,模糊地见过你。

或许已足够“在贫瘠的土地上,更深地懂得风景”。

又或许待到青山五十次白头,再拾旧检点,你们更像是我身处生命的全盛期时,避无可避、无关意外的一场雪崩。

从来无所谓求索意义的登峰造极,不料光是承认爱与被爱,就轻巧地识破了终极。

人间事太单薄,太多沧桑,太多物是人非,唯有温柔的爱意最擅长与苍老叫板。

而在今天这场大众化的纪念里,最不乏暖色调的祝福对你盛情款待。

我就只想打一打难过的预防针,只想你手持剑戟,不畏惧痛苦的故态复萌。

那么我把女神Menthae的话送给你:

“苦是常态,不快乐是好朋友;灰色的蝴蝶环绕你,这些都是对的东西。”

是说,人人好作幸福瘾君子。孰知此间悲哀有惯性,破碎最忠贞。

于是可以说,那些疲倦的时辰,辗转的心,孤注一掷的冲刺与不服输,待你生命的肌肉在最生动的紧绷后脱力松弛,大抵也都是无关辜负的东西。

最后对你寄以不必承其厚的热望。

要凭个人底蕴问候命运的偏袒,坚决杜绝被侥幸占尽上风。到最后三千繁华涉水而过,哪怕难以全身而退,至少也要返璞归真。

你美万物,万物方为你而美,愿你妥善保管这副透明心肠,不为布施,甚至不为反哺,只为攥紧一丝上等的难得,问心无愧,不怕立世的隐痛。

要永远记得为这个世界留有一些疑惑的余地,思考来时踌躇,全心全意引进可能,替你的生命以有尽换无尽。

愿你毕生收集的高亢温度为良善筑巢后,屠尽八方非议,伤口越满越骄傲。

愿你直到那荒芜之后,仍有目光如炬。美丽即使多偏颇,却绝非虚构。

但若有幸遂愿,最愿你,生来与停滞相克,“风虽大,都绕过你灵魂。”




2016/09/21

评论(3)
热度(21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常情斑点 | Powered by LOFTER